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03-22 14:12作者:超级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促进全市智能制造资源共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1月17日,由市经信委倡议,宁波均胜集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16家制造企业及科研机构联合发起的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成立大会。副市长陈仲朝、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峰当选为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谭建荣被聘为名誉会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当选为副会长单位。

  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在会上要求,智能制造协会一要规范发展,建立健全精干、高效的办事机构,积极探索新的运作模式和途径;二要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方向提出好的方案和建议,做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和助手;三要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专业化的公共服务,不断创新创优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四要加强与全国性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和国际社会组织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陈仲朝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对推进我市智能制造工程实施的积极作用,并对新当选的协会理事会和有关单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积极组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等活动,汇集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智慧及力量,为我市推进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建言献策;二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链合作,推动行业抱团发展;三是各部门要关心、支持智能制造协会开展工作,为智能制造协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市经信委副书记、副主任叶春华,副主任鲁章敖等领导出席大会。全市部分重点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智能装备应用示范企业、软件开发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工业工程服务公司、系统集成企业和科研院所等近120家首期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9180529hleq.jpg

19180256ywd1.jpg

19180313egwc.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