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2022年中常务理事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2 09:00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jpg

      6月15日下午,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常务理事会议在高新区成功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执行会长郭志明、秘书长曾家军,会长、副会长单位和监事长、监事单位主要领导和代表,应到16位常务理事和3位监事,其中两位常务理事因特殊情况会前请假,其余悉数参加了会议。

     

    会上,曾家军秘书长从今年上半年协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为会员做好服务;运用协会平台资源,积极为会员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加强政策研究宣传,帮助会员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发挥协会纽带与桥梁作用,做好政企沟通;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陈述了协会在共克时艰减少疫情等外部环境对会员企业的影响,努力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会员企业员工留甬过年、积极宣传宁波市稳链纾困助企若干措施等政策、宣传抗疫先锋会员发挥积极作用;创新活动形式,从线下转到线上组织多场在线论坛取得良好效果;搭建智能制造领域人才交流对接平台;通过与兄弟协会携手战略合作,为诸多智能制造实施应用企业和工程服务公司开展供需对接并取得多项成果;启动“宁波市智能制造发展蓝皮书(2022卷)“的研究和编撰工作;积极做好会员宣传,通过多渠道、多种媒介发布国家、省市相关新的政策信息;承接经信、人社等政府部门多项委托项目服务好会员;积极做好协会基础工作,提升服务能力等一系列主要工作情况,向各位常务理事作了汇报。

2.jpg    随后,曾家军秘书长提出了2022下半年工作思路和计划。一是服务会员、服务行业,做好宁波智能制造的推手。举办2-3场大型论坛,继续常态化举办线上论坛,每月2-3期;继续开展智能制造诊断咨询服务,通过工程服务公司走进企业,计划诊断服务企业20-30家;举办2-3场线下沙龙、微论坛,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举办3场产业链对接系列活动等大大小小十多场一系列活动。二是加强调查研究,用好各种政策工具服务会员企业。做好每季度一次的工业互联网、单项冠军企业调查分析;跟踪做好国家、省市有关未来工厂、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与智能制造相关的政策及项目申报信息;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工作联动;做好“宁波市智能制造发展蓝皮书(2022卷)“的研究和编撰工作。

3.png

     各位常务理事认真倾听了协会上半年度工作报告,给予了协会工作积极的评价。发言中大家纷纷恳谈了今年以来受疫情和俄乌战争影响,各企业不畏艰难,克服原材涨价、克服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等困难,克服智能制造工程服务企业拜访客户沟通难等服务链问题,努力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多种举措;同时大家希望与协会多多互动,围绕行业经济凝心聚力共同发展,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诸如多组织走进企业活动,以增进感情增进相互了解;对智能制造相关政策的提炼归纳和解读;开展一些专业培训;提供一些行业经济数据资讯;对智能制造相关标准的研究和介绍;人才资源对接,为产业供应链合作提供机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作了建言献策。

4.jpg     会上,执行会长郭志明作总结讲话,对各位常务理事给予协会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记下了,他要求秘书处要充分重视各位常务理事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好。最后,郭志明讲了两个方面:一是就新成立的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情况作了通报说明;二是简要介绍了去年宁波市智能制造发展蓝皮书出版情况,以及蓝皮书2022年卷编纂工作的准备情况和案例专家审核程序;希望今年各位企业有好的智能制造相关的未来工厂、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工厂等典型案例可提供给协会,这也是对协会成员一个推介宣传的良好机缘。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