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动态】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议暨会员大会&2023协会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09:10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一、大会开幕

0501.jpg

4月28日下午,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2023年理事会议暨会员大会在天港禧悦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宁波市内外的友好协会秘书长及领导出席会议,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监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秘书长周军主持。

0502.jpg

二、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聘任华旭先生为新任秘书长议案、成立技术应用推广中心议案、《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2022年财务状况报告》、《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同时会议还对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的入会申请等议程进行了表决。

0503.jpg

宁波市委督查专员、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叶春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叶书记表示,作为见证人见证了协会六年的成长历程,协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助力宁波市智能制造发展的同时,自身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不断提升。其次,甬智协的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发展。国家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协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数字中国规划、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要素改革等精神,以创新的姿态推进数字宁波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和数据要素改革。

0504.jpg

协会会长单位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兴宥发表讲话。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位会员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影响,协会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尝试做各种探索实践。但同时,协会的工作要像智能制造技术一样,要不断创新、不断进步,这样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为会员带来更加精准的服务,才能使协会更加有凝聚力。

0505.png

监事长单位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黄炳宣读大会监事报告。汇报协会领导班子建设和履职情况;对理事会、协会秘书处履职情况评价;协会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汇报2023年监事会工作计划以及对协会建设的建议。

0506.jpg


三、“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会议期间,协会为第一批“产业教授”颁发了聘书产业教授”的聘任能更好发挥企业专家在高校人才培养的作用,为高校、职校和产业(企业)大学(学院)办学育人提供咨询指导,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服务,为宁波市人才培养服务。


0507.jpg

四、蓝皮书发布仪式

会议期间,还发布了《中国智造:宁波智能制造发展样本》(蓝皮书2022卷),并举行了《宁波市智能制造发展蓝皮书(2023卷)》的启动仪式。对在蓝皮书编辑出版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0508.jpg0509.png

《中国智造:宁波智能制造发展样本》(蓝皮书2022卷) 优秀作者表彰

0510.png

   《中国智造:宁波智能制造发展样本》(蓝皮书2022卷) 优秀点评专家表彰

五、论坛活动

主会场:阳明心学与企业管理

在本次会员大会中,协会还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叶云博士为参会代表们带来了“阳明心学与企业管理”的讲座。希望利用“阳明心学”帮助企业家实现三个回归:一是回归正确的企业价值观,二是回归经营能力的提升,三是回归企业管理的本质。把阳明心学的智慧应用到企业的管理实践,实现企业的成功。

0511.jpg

分会场:PLM应用

分会场,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峰华召开“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案例应用与交流研讨会”。以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为基础,把PLM/ERP/MES等系统进行集成,实现互联互通,对于企业的个性化应用场景,通过低代码、无代码的配置完成各个工业APP。邀请宁波联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与企业一起交流,分享成功案例。

0512.jpg


六、宁波智造成果展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深化协会会员的成果推广应用,协会在本次会员大会中特设“宁波智造成果展”,共有18家企业参展。

0513.jpg

本次成果展共设“最佳成果奖”、“优秀成果奖”、“创新成果奖”三个奖项。并在晚间举办的“宁波智造,正青春”的协会年会上,为获奖企业颁发荣誉奖杯。


0514.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