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产学研合作>正文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组织召开宁波智能制造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06 09:58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特征的智能制造模式正在成为产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方向,机器换人、工业4.0也日趋成为新型制造产业的主题,在新的要求、新的趋势下,2016年5月31日,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组织召开关于我市智能制造发展研讨会。

参与此次会议的企业有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浙大联科科技有限公司、金泰股份宁波哈迪斯自动化工业服务有限公司。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也是宁波实现“制造大市”向“智造强市”转变的根本路径。去年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后,我市立足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把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作为加快宁波制造业创新转型的总抓手,成立了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宁波实施纲要,并提出努力争创“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当前,宁波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此次研讨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我市制造产业如何化挑战为机遇,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抢占制造业新一轮竞争的制高点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并深入交换了各自企业对于宁波工业升级如何推进的方案交流了相关经验。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浙江大学机械学院、宁波市鄞州区洞桥镇镇政府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与会参加讨论。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