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宁波智能制造又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9-04-24 12:34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宁波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智能制造是主攻的方向。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宁波分院落地宁波,为宁波践行“中国制造2025”助力,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航天工研院宁波分院的设立是浙江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战略合作的重要部署之一,是航天科工二级单位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云制造综合服务在全国落地布局的重要举措。201712月,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与宁波象保合作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于2018828日成立航天科创云制造服务(浙江)有限公司,设立航天工研院宁波科创中心(以下简称宁波公司),于96日举行揭牌仪式,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宁波市经信委、科技局、保税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欣,航天工研院董事长崔玉平等出席相关活动。裘东耀市长首先代表宁波市政府对宁波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宁波公司的成立,是航天科工集团在宁波市的重大战略布局的体现,有助于深化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高端化发展。

依据宁波市产业发展定位及航天工研院资源优势,宁波公司将集聚航天科工军工资源优势,汇聚具有航天特色的高科技重点项目,突出“军民融合”和“智能制造”两大主题,在宁波保税区打造军民融合及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基地。重点突破智能化改造业务、科创产品营销业务,开展云制造质量保证能力评价、云制造履约综合能力评价和云制造小微企业运营管家服务,同时依托工研院军民融合创新平台聚焦军民融合项目研发及产业化。

智能制造是宁波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宁波公司充分挖掘宁波市场的潜力,紧紧抓住云制造生态落地宁波的契机,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业务。拥有专业化智能制造技术团队及相关配套产品,提供智能化改造服务支撑面向汽车和模具等制造业、物流、电子、烟草、电力装备、环境科技等不同专业/行业/产业集群的智能制造实施。提供以下五方面服务:①提供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诊断服务,为企业把脉,定位企业核心问题及改进点;②提供方案设计与流程再造(业务+工艺)服务,从企业的业务和工艺流程两方面进行智能制造细化设计,推进企业流程再造;③提供定制智能化改造实施方案,重点运用已有的智能化改造技术团队,并通过对企业的制造设备/产线/车间以及生产制造过程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打造智能工厂;④提供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工厂运行,推进企业形成符合智能制造要求的新型生产模式、业务模式;⑤提供改造效果评估服务,验证企业智能制造改造效果。针对专业/行业/产业痛点,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改造模块化方案,有效支撑标准化系列化产品的自动化生产、个性化订制产品的柔性生产、两头在内中间在外的网络化协同制造等典型智能制造模式实现。

      作为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新会员单位,宁波公司将保持与协会及各会员单位的紧密配合,依托航天科工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统筹智能制造行业协会资源,充分发挥开放式智能化改造团队模式的优势开展相关业务。同时,依靠宁波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发展定位和政策优势,对传统行业进行升级、组合、创新,通过产融结合,引进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

未来,宁波公司将为企业引入“制造与服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新型云制造生态发展模式,聚焦智能制造生产企业、解决方案企业、智能制造技术供应企业等方向孵化一批双创企业,在当地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集群,推动宁波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ͼƬ_20190424123847.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