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走访中意液压马达

发布时间:2019-04-30 10:41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4月19日上午,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莅临协会理事单位中意液压马达调研企业车间数字化改造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镇海区副区长黄向华一同参加。协会监事单位宁波浙大联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华及中意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专家领导并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指导意见。

毛光烈走近中意数字化车间,边看边询问车间生产情况和车间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实践。他指出,车间数字化改造已成趋势,中意液压马达的车间数字化建设成果显著,大大提高了企业数据集成、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等方面的成效,为下一轮全区乃至全市的车间数字化改造提供了典型示范。

在听取中意的项目汇报过程中,毛光烈指出,当前,企业车间改造已从自动化改造到了数字化改造的阶段,全区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数字化生产的优势和成效。要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联通、信息共享共用;要实现软件协同,发挥整体生产优势,形成数字化生产合力;要提高数据计算能力,在数据分析、价值挖掘和数据应用上发挥作用,实现车间数字化生产新模式。

 

毛主任特别针对本项目五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1、车间加工件流、生产线加工过程流、废料流柔性集成,为实现无人车间打下基础、

2、数据全采集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机联网。

3、实现了PLMMPMERPMES、设备数据的集成,打通了各个信息孤岛,

4、各个单项工业软件、控制软件的工作协同,对自动化生产线的加工、物流、检测及设备运行的集中监控管理。

5、项目建设实行总包模式,总包单位进行总设计、总建设、总交付,为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有明确的保障机制。

毛主任也指出了项目需要改进的地方,如车间数据分析要提升到工厂数据分析、虚拟地图控制等,为我们数字化车间进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


最后,毛光烈希望中意既要加快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进度,也要及时查漏补缺,全面实现数据畅通、软件协同、计算强化;充分挖掘数字化车间在安全生产、环保节能、质量监管、计件计酬等方面的作用和潜力。

΢�ͼƬ_20190430105255.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