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排名27位!均胜成宁波首家中国百强软件企业

发布时间:2019-07-01 09:43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均胜电子

6月28日下午,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发布会”在2019年软博会期间召开。协会会长单位均胜电子凭借亮眼的成绩成功入围百强榜单,排名第27位,成为宁波市首家入围该榜单的软件企业。

2018年收购高田主要资产后,均胜电子已形成汽车安全系统和汽车电子系统两大业务板块,当年营业收入达561亿元。目前,聚焦智能驾驶以及汽车电子领域的均胜电子已具备完整的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数据处理能力,在亚洲、欧洲和美洲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工程技术和研发人员的总数超过5000人,拥有超5000项专利。软件驱动高端制造领域的持续创新,已成为均胜电子长期发展的基石。V2X(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领域,均胜电子成功获得首个(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量产项目,按照计划,均胜电子自主研发的第一代V2X车端产品将于2021年量产,并有望成为全球首个V2X量产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领域,作为国际上少数几家能独立提供商用级充放电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均胜电子在电池管理、充配电系统和汽车无线充电、快速充电等领域均有成熟布局,已为国内外多家车企提供充放电深度一体化解决方案。汽车安全系统领域,均胜电子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驾驶员监测系统,集成了头部姿势监测、手持感应警示、眼球注视跟踪、注意力辅助、人脸识别和生命体征感知等技术将,成为业界首款“超级巡航”自动驾驶技术,将为未来自动驾驶提供重要支持。

均胜电子在软件领域大刀阔斧的发展是宁波市软件产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数据显示,2018年度宁波市软件产业规模再上新台阶,全年实现软件产业务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24.6%,连续10余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居于全国前列。2018年宁波全市软件产业务收入过亿元企业(不含嵌入式软件企业)数达24家,比上一年增加5家。我市软件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全市主板、新三板以及通过并购上市企业30余家。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