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建新赵氏:提升软实力 打造“百年老店”

发布时间:2019-07-03 08:44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宁波日报

     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建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处于开工打桩阶段,智能工厂将很快落地。

  一条生产线人员减员近40%,生产效率反而提高了30%,不合格品的概率下降了15%,生产一个汽车后桥的时间缩短了70%,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超过30%……这些可喜的数字背后,依靠的是大量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以及对研发创新坚定的追求。

  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一支600人的研发技术团队,生产车间具备高度自动化,大部分工序可实现无人化操作,拥有全球第一条铝合金副车架低压铸造生产线。该公司总裁赵肇丰坦言,作出技术创新转型的决定,其中少不了税收优惠带给他的信心和底气。他说:“税收优惠政策层层加码,不但给企业实现技术创新提供资金支持,更为企业提升了原始生产动力,加固了核心竞争力。”

  赵肇丰告诉记者,建新每年安排300万元经费用于技术人才培训,在2018年投入0.85亿元进行产品研发,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升至75%”的税收政策,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近千万元,同比增长了30%,税负下降也让企业有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到新技术研发中去。

  值得一提的是,建新在创新研发方面的热忱,还得到了梅赛德斯奔驰的青睐,并决定与建新开展MPV商务车型密封条项目(VS20项目)定点合作,这是奔驰密封条首个国产化项目,填补了国内民营企业对奔驰密封条产品配套的空白。今年3月底,该密封条项目已正式进入OTS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实现量产。

  “今年的增值税改革,我们企业全年预计可以减税2000万元左右。”该公司财务经理吕旭东说,“这部分省下来的钱,不仅可以作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研发的重要资金来源,更可用于提升企业软实力上,把建新打造成国际性的‘百年老店’。”

  根据建新的发展规划,占地总面积达1000亩的三门湾工业园区建新厂区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行建设。“建新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打造智能工厂,促进产业创新升级,让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赵肇丰说。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