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亮相上海国际大展,这家甬企在全球装配自动化市场做到第二

发布时间:2019-07-04 14:35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甬派

7月3日,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AHTE)拉开序幕。甬企均普携全球领先的智能装备解决方案登场,通过展示、对接、合作抢占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先机。

据介绍,宁波均普工业自动化公司是我市均胜集团旗下子公司,去年销售额达24亿元人民币,在全球装配自动化市场排名第二。目前,均普的业务涵盖汽车零部件、电子、医疗、消费品以及绿色能源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天合、博世、大陆、宝洁等世界500强企业。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的当下,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已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向高质量挺进的重要抓手,企业自动化、智能化改造需求不断增长。咨询机构IDC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预计到2022年占全球总量的38%以上。

均胜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AHTE展时告诉甬派记者,均普近年来通过海外并购以及资源整合等方式在工业非标自动化领域实现了技术与市场的双领先。按照计划,均普将依托现有的全球8大生产研发基地,继续专注于中高端工业自动化装配与检测设备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广泛服务于我国智能经济发展。

此次展览均普重点展出了实现本地化的欧洲智能装配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高端消费品等行业的高速凸轮系统装配设备,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的柔性压装标准型设备,自动化生产包装、分拣解决方案以及工厂大数据智能分析方案等。

在工厂大数据应用方面,均普展示了最新开发的创新数字生态系统“PiaSphere”。该系统能安全、可靠地将生产各个层级收集到的数据从现场传输到云端,经过数据过滤、缓冲和分析,最终传输到相应工业物联网平台。同时,该系统可覆盖多个平台,帮助客户建立全球互通网络,继而利用AI人工智能及其相关算法以及软件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智慧工厂的打造。

今天上午,我市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均普工业自动化公司苏州工厂正式开业,在完善全球市场布局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了国内市场拓展的进程。

设立苏州公司是均普国内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响应国家倡导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紧抓中国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大机遇关键举措。均胜集团副总裁郭志明说,苏州具有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的优势,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内全球先进制造业密集,高端工业自动化产品需求大,将是均普做大做强的重要立足点。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