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隐形冠军企业培育暨价值创造能力提升 企业 “核心竞争力”必须重视

发布时间:2019-07-29 12:29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甬派

竞争压力下,你会选择降价保持销量不变,还是削减销量保持价格不变?位于CBD的一家停车场,为了提高周末车位使用率,推出50%折扣价。如果是你,你会这么做吗?如果你来自一家轮胎生产厂家,新款轮胎高度耐磨,但成本偏高,你会如何销售?

隐形冠军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定价能力上,能实现比竞争对手高10-15%的溢价;可90%的企业从未认真思考过定价!

7月26日下午,在甬江人才创新中心,西蒙顾和管理咨询公司中国区合伙人杨一安以“隐形冠军企业培育暨价值创造能力提升”为题,与近30家宁波优秀制造型企业的代表分享了价格战略、价格制定、价格实施等三方面的观点。

在这位管理专家看来,宁波有培养隐形冠军的土壤,只要企业坚持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上加强对客服的服务、客户价值的挖掘,加深企业精益化管理,配合创新,一定会有好的前景。

关于定价这个话题,来自如意、欧琳、天安、埃美柯的相关负责人各自提出了具体的问题。

“我们与客户协同设计,能实现快速交付,因此有一定议价能力。但是如何更有效提升价格呢,毕竟我们只是定制加工,没有自由品牌。”旭升股份的罗燚问。

杨一安认为,旭升完全有“牌”可打,“你们是特斯拉的供应商,这就是品牌啊!可以进行供应服务流程优化、标准化,制定价格体系。”

此外,杨一安也建议学习施耐德电梯和米其林轮胎的定价策略,打破卖产品的传统模式,改为卖“使用权”和以“行驶里程”销售。“解决方案销售,增加了客户与你的黏性,总是有一个愿意支付更大的潜力。当然,激励机制也要调整。”

事实上,这场由市智能制造协会主办的研讨会,是去年5月举行的2018中国(宁波)单项冠军发展国际论坛的延续。那场论坛上,“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的主旨演讲开阔了众多宁波制造型企业的眼界。

“这次研讨会是深入推进宁波单项冠军发展的一个针对行动,也是扎实推进宁波产业争先、贯彻‘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方针的具体落实。希望在协会的牵线下,中国智能制造与德国工业4.0交流互鉴,助推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郭志明说。

΢�ͼƬ_20190729114413.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