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组织参加浙江省工业机器人技术 应用技能大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9-24 14:5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9月17-19日,由浙江省经信厅、省人力社保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浙江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杭州富阳举行,来自杭州、宁波、嘉兴、台州、温州、金华等地市63名选手参加大赛。受宁波市经信局委托,我协会组织相关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机器人大赛,并取得了良好的参赛成绩。

9月16日,协会牵头组织宁波技师学院、宁波汇智恒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华盛鑫泰机床有限公司三个单位5位参赛选手前往参赛。大赛分理论(20%)和实操(80%)两部分,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设计、安装、调试和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比赛所用平台和相关器材为栋梁科技提供的DLDS-3717新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系统,赛前宁波参赛选手均没有接触过,按规定赛前只有2个半小时的熟悉时间,选手抽签在不同时间段,无法同时在现场进行交流讨论,在不提供相应通讯数据的情况下要摸透机器人硬软件技术,难度系数可想而知。通过每位选手的不懈努力,经17日理论测试和18、19日两天紧张的实操比赛,宁波技师学院陈弢老师获大赛教师组二等奖;宁波汇智恒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李孝棋获大赛职工组二等奖,宁波华盛鑫泰机床有限公司梁蒙获大赛职工组三等奖;宁波技师学院诸家宁、方晨立两同学获大赛学生组三等奖。宁波全部5位参赛选手均获得不同等级的奖项。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比赛,为发现和培养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高技能人才创造有利条件,搭建一个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平台,有力推动产教融合、协调推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实现制造强省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ͼƬ_20190924145942.jpg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