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正文

打造中国隐形冠军之城,顶级专家建议宁波这样干

发布时间:2019-10-16 10:27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甬派

10月15日,出席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宁波)的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建议,宁波应该为制造强国承担更多使命,培育更多专注“专精特新”的卓越企业,全力打造中国隐形冠军之城。

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院士认为,做优做强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是提升我国制造业产业链水平的主要措施之一。宁波作为制造大市,积极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除了培育世界一流大企业,还应该引导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打造中国隐形冠军之城,为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承担更多使命,做出更大贡献。

“宁波一批企业在完成了资金、技术、管理经验的积累后,专注于一个细分领域,成为世界级隐形冠军,为我国制造强基工程提供了‘宁波经验’。”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主张宁波积极打造中国隐形冠军之城:“努力让更多‘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冒出来、强起来,引导他们在积极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努力提高产品和技术创新力,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形成一批由隐形冠军组成的基础产业集群,为我国制造业产业链水平向中高端迈进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协会联合体副所长林雪萍建议,宁波打造隐形冠军之城,既要关注隐形冠军企业的数量,更要让这些隐形冠军企业实现专业化分工。“德国耀眼的工业生态系统中,真正强大的是隐形冠军之间的组织连接。当单一企业的研发实力不足时,各行业协会就如同产业‘快车’中的润滑油,通过知识流通和转化,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