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天安智能:匠心助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10-21 08:50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10月18日晚上8时,以“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为口号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主场馆隆重揭开帷幕。

  慷慨激昂的开幕式背后,有一名全力保障安全可靠用电的“幕后英雄”——宁波天安智能电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专业技术方案及优秀的产品质量,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公司董事长蒋志龙自豪地说。


  项目投标勇夺技术分第一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会期7天至10天,规模仅次于奥运会,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故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本届军运会共有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其中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共派出406名运动员参赛;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50多个国家防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出席开幕式,影响广泛深远。

  自6月11日起,天安智能便积极投入到军运会开幕式供电工程的招投标活动中。“我们意识到此次军运会历史意义重大,面对与奥运会同样规格的‘保电’要求,公司从投标开始就组建了精干的项目小组,负责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解决方案。”蒋志龙告诉记者,天安智能在项目投标中获得技术分第一名,拿下了24台(12组)IEMS预装式智能变电站项目订单。

  项目强势中标,源于天安智能的“底气”。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电网领域智能配电开关电器装备及自动化系统、高低压变压器及变压器成套设备、变电站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在智能电网装备一二次深度融合上持续创新发展。目前,天安智能的销售网点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个别产品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现已成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地方电力公司的优质供应商,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宁波市创新型高成长企业,并已申报宁波市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超强保电”背后的“超强付出”

  从合同签订到约定交货,军运会项目要求的生产时间比常规的项目生产时间整整缩短了三分之一。

  “交期紧、任务重,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必须保证质量。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在各环节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做到分秒必争。”面对这一国家级任务的挑战,天安智能以一颗匠心迎难而上。

  7月28日,该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了以蒋志龙为组长的军运会项目攻坚小组。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产品交付,项目技术及设计团队凭借丰富的配电设备研发、设计经验,在原设计提出“2台自动切换控制器+5台低压框架断路器”的自动切换模式方案基础上,进行了反复讨论并吸取了原设计的方案优点,提出了更优的“1台可编程序控制器+4台低压框架断路器”新模式,使得设备数量更少、控制逻辑更简洁、供电可靠性更高。新方案也获得了业主方与设计院的一致认可。

  为减少总的设计时间,项目团队提前优化了所有预装式智能变电站的一次方案,向标准化靠拢,减少方案数量的同时提高设计质量,为后期的制造、试验、运行、维护提供了极大便利。

  军运会开幕式用电负荷大,变压器总容量为22400千伏安,对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的要求极高。对此,天安智能特地配置了三路来自不同变电站的10千伏电源为开幕式供电。三路电源经中心配电后,为南北舞台、灯光、音响、威亚、投影、水效等24台(12组)IEMS预装式智能变电站提供可靠的10千伏电源。

  同时,还配备了12组等容量发电机组和若干组大容量不间断电源,实现了几种电源之间的快速无缝切换,以确保开幕式期间用电绝对安全、可靠。

  在各部门紧密配合下,天安智能成功克服了工序复杂、交叉作业繁琐、工期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在生产过程中对关键工序、施工难点部位进行严格把控,使质量、进度、安全处于受控状态。

  9月2日准时交货并在开幕式场馆安装后,天安智能的产品凭借过硬的质量,顺利通过当地供电部门的现场交接试验,并比预定时间提前2天送电,获得了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从项目中标到保障开幕式用电顺利完成,这是公司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标志着天安智能站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专’的科技发展战略方针,大胆创新,开拓进取,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蒋志龙的话掷地有声。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