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正文

宁波将新增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 多家会员企业入选

发布时间:2019-10-31 09:53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中国宁波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示了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宁波共有11家(包括单项冠军示范企业4家和单项冠军产品7个)入选,占第四批公示企业总数(124家)的8.9%。

  宁波列入拟公布的国家第四批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

  从本次入选企业的行业看,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制造、专用装备和关键基础件占了绝大多数,这些企业的入围也为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同时,从本次入围的企业和产品看,宁波的单项冠军对制造强国的战略意义和未来技术的启示性作用也更加凸显。旭升的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减速器箱体、杉杉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当中最为重要的核心部件。

  在此之前,宁波拥有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已经达28家,数量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一,占全国数量达到7.2%,本次11家企业入围后,宁波的占比继续提升。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