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全国首家!甬企掌握激光及喷墨打印核心技术 智能产线扩量

发布时间:2019-11-14 08:42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甬派

    打印文件、习题、照片,打印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的装备。由于缺乏核心技术,国内打印机市场上几乎看不到国产品牌的身影。不过,洋品牌一统天下的格局正在改变。

  11月13日,宁海得力工业园区。生产激光、喷墨打印机的4条总装流水线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内投产。“加上已投产的4条线,我们智能工厂打印机年产能将达到200万台。得力打印机项目负责人刘明辉对记者说。

  打印机生产线的扩充,意味着这家中国首个同时掌握激光和喷墨打印机技术的企业将大规模发力打印机市场。

  2019年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博览会上,得力工作人员正介绍打印机产品

  办公用品大佬做起打印机,自然是看到了市场需求。有数据显示,中国打印机市场规模近年来稳定增长,2018年规模已达到近1250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喷墨打印机出货量491万台,同比增长14.2%;激光打印机出货量972万台,同比增长2.6%。

  市场逐年扩大,但90%以上的份额为国外品牌占据。其中,爱普生、惠普、佳能、兄弟等几个头部品牌牢牢占据销量榜前几位。

  缺乏核心技术,是自主品牌难以与国外品牌抗衡的最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国外品牌打印机的信息安全问题逐渐暴露,生产中国自主可控的打印机也成了必然要求。

  就这样,得力在2013年正式组建了打印机研发项目部,开始了打印机的研制。研发人员达到300多人,包括一大批行业内研发专家。经过五年多的研发、测试,累计5亿元左右研发投入,得力激光、喷墨打印机产品终于面世。

  “我们自主开发了激光打印头、喷墨打印头、软件源代码、主控板、打印引擎等核心零部件,基本实现了自主可控。”刘明辉告诉记者,而且产品适配国产芯片PC终端和国产操作系统,确保打印机的信息安全。

  去年12月18日,得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发布了激光、喷墨打印机产品47款。今年3月起,多款得力打印机产品陆续入市,截至目前已有9大类基础机型,拥有打印机相关专利70余件,内容涵盖成像、转印及的定影等重要技术。“每一款机型都经过6万多个指标的测试,测试的纸张能铺满100个标准足球场。”刘明辉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得力还开发了远程打印、漫游打印、扫码打印、大容量打印等功能。比如,通过扫码操作的实时打印,可以更好保护每位用户的隐私;漫游打印,让用户可以在办公室局域网内的多台得力网络打印机中任意选择一台进行打印输出;而大容量打印机,一次性能打印10000页,较市面上同档次打印机最多打3000页的量,更加经济和节能。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