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智昌集团:用数字赋能企业,以智慧引领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09 13:31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360�20220809133200929.jpg


一、用智能工厂破局,实现逆势上扬

(一)提前谋划部署

面对疫情持续的冲击,不少企业陷入了极其被动的局面。而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兴达)与智昌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谋划部署建设智能工厂,大幅度降低了对人工的依赖,克服疫情对生产的影响,短期内恢复提升产能,使得企业的生产逆势上扬如期履约了订单。2020年度产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8.41%,实现了在新冠疫情期间“爆发了小宇宙”

(二)智能化改造

在智昌集团的智能工厂中,与原来繁忙的人工搬运景象不同的是,一辆辆无人驾驶的物流叉车在控制器的调度下,井然有序地在车间穿梭着;一旁的智能化水箱湿拉工艺收线自动上卸轮机器人,轻松地抓起一个个绕满“单丝”的工字轮,放到一辆平板校车上,按照设定的程序,输送到下一工序;工厂中央的智慧大屏上,实时监控并显示着厂区生产情况以及任务、质量、人员、设备等生产状况……整个工厂生产流畅有序,遇到突发情况也有设备根据监控自动调整优化。智能化的改造,使得客户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大为提高,成本大幅下降。

 

1.png


(三)节约人力成本

截止2021年底,江苏兴达通过引入智能设备的生产线改造和新建智能工厂,实现减员30%,年节约人工费用1000万元以上;产能利用率提升10%,年提升1亿元产能;更重要的是生产、管理实现了高度数字化,产品质量更稳定,不良率持续降低。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二、精准化实现企业需求

(一)摸排情况,找准问题症结

汽车零部件行业是典型的流程及离散混合的生产形态,整体生产加工设备众多,特别是湿拉、捻股工序生产工艺复杂,设备众多,物料的转运、上下料普遍依赖传统人工,大部分企业仍处于机械化阶段;信息化手段局限于单个部门的应用,缺少跨设备、跨流程、跨工序的统一管理,管理操作无法“连点成线”,数据上形成信息孤岛,距离实现智能制造存在较大差距。

(二)打造数字化工厂

通过对企业客户的“把脉问诊”,智昌集团有针对性提供了全流程、全透明、全实时的高效透明工厂改造方案,以“三元控制技术”为底层技术支撑,提供全自主协作机器人、三元物流矩阵机器人等硬件设备、云MES软件系统等工业软件产品,其中以“微控制云技术”作为“控制大脑”,以“群智网络控制技术”作为“驱动中枢”,以“泛在自主控制技术”作为“执行终端”,实现对生产单元、产线、车间、工厂等智能制造各系统单元运行数据和信息反馈的上传下控和实时迭代,为其打造实时(百毫秒级响应)、透明(工序、设备全覆盖)、智能(闭环控制、自主优化决策)的数字化工厂,使企业实现由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跃升。

2.png


(三)核心技术实现“秒”级配置变更

智昌集团自主研发的三元智能控制器作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内核,在5G的加持下,实时了机器人和整个工厂的全流程化控制,实现了底层装备的控制,中间层的管理和上层物料客户调度实时的一体化。当前在这个系统里面,智昌集团已经做到在底层4-5毫秒的实时控制中间层20-30毫秒的管理控制上层80毫秒的调度控制,如果在没有人干预的情况下,可以在一秒之内完成整个工厂车间联网生产设备的配置变更。


三、产品赋能,系统化解决客户痛点

(一)以“三元智能控制器“为核心

三元智能控制器包括泛在控制器、群智网络控制与微控云三层,利用毫秒级低时延、上传下控的闭环控制技术,可以实现时序数据的采集、分析与决策,可自动实现系统的信息传导与自我优化。从而构建面向实时数据采集、处理、控制的纵向贯穿的智能管道。技术体系穿透三层各个环节:1)泛在智能控制器的数据采集环节;2)群智网络控制器的实时数据海、数据集群处理和传输环节;3)微控制云的海量设备管理和数据批处理环节。以此,共同构成数据的实时采集与反馈控制。系统提供物流调度、能源优化、质量优化等基础APP应用模块。助力企业构建实时透明工厂,实现无人化、智能及高质量的生产。智昌独立自主开发的三元智能控制器,将工厂结构工序横向管理,可以追溯或实施看到上一个工序的工作参数,以便于工作人员及时调整产品参数,让产品达到最优。并将控制流、信息流、和产品物流完美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套有一定技术壁垒的自我生态,同时也为后续扩展提供生产性服务建立良好基础,真正体现了产品加服务的理念,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二)以“三元物流矩阵机器人”为核心

三元物流矩阵机器人是一套可配置、自组织、高度智能协作的智能物流装备体系,结合地面有轨、地面无轨、空中天轨的输送方式,形成点、线、面、立体空间的全空间全覆盖的智能物流体系。根据生产工艺要求和订单要求,全面调度原料仓、成品仓、线边仓以及生产机台资源。三元控制器技术融合底层智能装备,在产线层构建智能协同产线,在决策层形成应用APP集群,构建了面向智能工厂的三元物流矩阵机器人,调度天车、AGV,上下料机器人等装备,形成了高效运行的生产物流体系。通过三元智能控制器采集数据,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实时跟踪车、产品,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

该三元物流矩阵机器人产品,可应用于轻工业、重工业、汽车业等搬运、拆码垛、检测、安装、打孔、焊接、视觉识别、采样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实现精准,高效的生产效率。具备更高程度的灵活调度、自主避让、协同作业等重要的物流能力,在复杂场景下的应用性更具优势

 

3.png

 

四、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截至目前,智昌集团已经赋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家具制造业、纺织业、冶金业以及医药制造业等龙头工业、制造业客户。未来,智昌集团将持续深化产品+服务的业务模式,发挥自身优势,覆盖更多行业,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作出杰出贡献。


来源:智昌集团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