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协会服务>会员风采>正文

国家级绿色工厂,协会4家会员单位上榜!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5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近日,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的公示,协会宁波南方塑料模具有限公司、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4家会员单位上榜!

1.png

东力传动的生产车间。


2月21日下午,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工信部已结束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的公示。在这份“绿”意盎然的国家级名单中,宁波共有20家绿色工厂、23个产品、3家供应链管理企业成功入选。


长振铜业是新晋入选的国家级绿色工厂之一。尽管身处传统产业,但绿色化发展的理念已成为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推动熔炼、挤压、热处理等热加工生产装备不断向节能化、无人化、智能化升级;在冷加工环节,创新短流程加工方式,持续优化加工工艺;在全行业率先替换酸洗工艺,真正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一套组合拳让长振铜业在行业内率先摸索出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2.png

杜亚机电的生产车间。


不单单是传统产业,从入选的名单来看,宁波的新兴产业也纷纷加快了绿色发展的步伐,持续增加着宁波制造的“含绿量”。


激智科技通过将绿色制造理念贯穿于材料选择、产品设计、生产工艺以及废旧物料处理等环节,研发的光学膜不仅具有高亮度的特性以及均光效果,而且生产能耗进一步降低。


禾隆新材料专注于将循环利用废弃塑料和木粉进行融合,木塑复合材料产品远销海外,在变废为宝的同时,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3.png

信泰机械的生产车间。


数据显示,自2017年我国发布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以来,宁波累计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的数量已达71家,位列国内同类城市第二位。


一家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必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用尽可能少的能源消耗,产出更好的效益。一座城市制造业的提档升级,同样离不开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宁波通过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建立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企业梯队培育,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开展绿色金融创新等方式,持续引导企业开展绿色化转型,逐渐激发了绿色制造的内生动力。


4.png

宁波水表的智能化生产线。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随着日前《宁波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印发,宁波这座拥有万余家规上工业企业的城市,正式吹响了工业碳达峰的“冲锋号”。朝着绿色发展的新目标加速迈进的宁波正在编织一个更为瑰丽的梦想:力争2030年前,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实现达峰,成为全国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图片

甬企入选2022年度绿色工厂名单

图片

宁波南方塑料模具有限公司

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乐金甬兴化工有限公司

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华纳圣龙(宁波)有限公司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禾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李氏实业有限公司

宁波柏厨集成厨房有限公司

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长振铜业有限公司

余姚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耀华电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甬企入选2022年度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

图片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信泰机械有限公司

;: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