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产业资讯>协会动态>正文

【协会动态】协会承办工业元宇宙论坛,领军拔尖人才共论技术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8 15:01作者:管理员文章来源:智能制造协会

  当工业遇见元宇宙,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元宇宙给宁波工业转型又会带来怎样的启示为制造业带来怎样的想象空间?524日,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举办工业元宇宙技术发展论坛,两百多领军拔尖人才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场景

640.png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命名)温江涛教授首先给大家带来了大模型时代的智能视觉新技术的演讲,对CIS人工智能视觉感知芯片的开发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耀唐科技CAE咨询顾问和安托信息高级业务顾问张成波则分别展示了仿真技术在CAE和虚拟现实工厂中的应用场景。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工业领域专家王振华则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电信超融合5G网络空间数字孪生应用场景,介绍了工业连接形态的5G系统与数字孪生应用给企业带来的变化与进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王闻箫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暨智能驾驶应用的研究。会上分享嘉宾现场解答了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

  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等新兴技术给制造业带来更深层次、更完整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也将在更大范围内基于数字逻辑对制造业带来全方位的变化甚至重构,必将给工业及人类生活方式带来深刻的影响。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承办。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是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智能制造与工程技术学科组的牵头单位。

官方微信
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

更多精彩等你来

[关闭]